Python 是現下非常實用的工具,但想轉行學習Python的人都會抱有這樣的疑問:完全零基礎能否學會呢?Python入門練習難度到底有多大?Python入門課程會不會連聽都聽不懂?這邊告訴各位,真的免擔心,Python入門練習非常簡潔、易學,所以沒有相關背景也能學會。

(零基礎的人想要從新開始學習Python是沒問題的/圖片來源:Pexels)

Python 入門練習對於0基礎的人會很困難嗎?

0基礎的人絕對可以把Python給學習好,Python相對於Java與C等類型的高階程式語言來的更簡單明瞭,而比起命令視窗來說,又擁有更高的的支援性與結構性。0基礎的人可以從簡單的開始,包括看代碼、寫代碼都應從最簡單的開始,因為簡單原則有巨大的優點。再來就是循序漸進,Python就是人和機器交流的語言,開始得敢說,機器能聽懂了,能完成基本功能了;當然,開始還是可以養成一些好的基礎習慣的,比如多寫備註,多寫總結,分享心得。最後就是一定要熟能生巧,慢慢的把這項技能變成身體的一部分。所以我認為0基礎的人對於Python入門練習是不會太困難的。

(零基礎的人不用擔心Python的困難度,它適合每個人/圖片來源:Pexels)

Python 入門練習到考證照要多久

很多新入門學Python的人都會有一個問題,就是0基礎學Python要學多久才有辦法去考證照或者去闖職場?其實不管學習什麼,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,至於從0基礎開始自學Python的話,得看每個人理解能力不同,大概上需要6個月到一年左右的時間。當然,有補習班老師帶你的話,那入門到考證照可能數十個小時的上課時間就可以,更快的人可能3個月就可以寫Python項目了。除了去補習班給資深老師教導以外,回到家也要好好練習,利用晚上沒事的時候學習,一週五天,每次幾個小時,這樣子持之以恆。另外學會了Ptthon,還要會用他,如果不會用,他僅僅是一個個單調的函式而已,但純看書是學不好python的,要多多結合知識,不懂就快點去請教老師。這樣子相信你的Python的第一張證照很快就可以入手。

(快速學習Python初階不需要花太久時間/圖片來源:Pexels)

Python入門課程有哪些?

Python 是一種解釋型語言,語法簡化而不複雜,強調自然語言,所以讀寫 Python 就像在用英文跟電腦溝通,十分貼近一般人的使用習慣,非常直覺又很容易撰寫。然而Python入門在每個地方丟大同小異,基礎學習都是差不多,首先就是要先認識 Python,也就是要認識 Python 程式的樣貌、寫程式的工具等,然後如何執行 Python 程式,寫程式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處理資料,所以要先認識資料的型態。在中期時就要了解「控制結構」與「模組化」;控制結構為現代程式語言採用的結構化程式設計方式,而模組化也就是怎麼樣重複利用程式碼,而最後就是介紹物件導向與程式文件。

(Python入門課程要學好,最重要就是學習心態/圖片來源:Pexels)

給想要Python入門練習的人三個建議
(一)應培養積極的學習動機

學習動機是學習態度最直接的制約因素,學習動機的發展會引起學習態度的改變。而在學習Python之前,先了解你為何要學Python。你是為了工作、升遷、興趣還是事因為好學,先把學習動機釐清清楚後,訂好目標,就會變得有學習動力。
(二)應激發高昂的學習興趣

興趣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。所以當你學習Python有興趣或者學習出興趣時,你的Python技能會進步的非常的快。這樣才會將苦學變為樂學,才會變被動為主動。

(三)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

初學者學習Python,自學雖然是個方法,但去補習班學習可以更快了解且上手。像我是在巨匠電腦補習,巨匠電腦會獨家提供程式練習平台,輔導直到考取Python證照為止。而且還有線上+實體「雙重」學習權益!365天天能學!

延伸閱讀:
Python Tools 推薦與特色 最受歡迎且實用的編輯器

 

Python課程九週讓你變成資訊科學家,想薪水翻倍必讀!

 

IT工作大哉問】我想薪水翻倍,應該再學哪些IT技能?資料庫?Python

 

菜鳥Python課程筆記第一課,想學程式語言卻不知從何下手?

arrow
arrow

    Ai:9'19'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